COINH_

账号只放科拟。已失踪,勿扰
早上好,
春天到了

【学科拟人】生物学(莱斯华特)设定详解

是非常需要的解读!!感谢(◍ ´꒳` ◍)(已授权转载)


西风漂流与鲸歌:

 


 


 


 


生物学,年轻的学科,近两个世纪才真正发展起来,开始时难免带着些青年人的冲动与稚气,连带着自己的组员一起成了学科中难得紧密的可称得上集体的小组织。对生命和其存在的环境非常热爱,所以总不吝啬以有趣的美丽的语言去赞美他们,我想不少喜欢生物学的人都是被他那些有趣的科普书拐进来的。然而当你进入了大学之后,你会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你每天学的那都是什么,化学全家桶、大物线代高数,偶尔回归正题学学动物学啊普通生物学。但奈何他魅力太大,就算知道前景不乐观还是有许多人原因花上几年窥的他面貌一隅。


 


但在他的世纪之前,是很长很长的被拘束的岁月,少年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意气风发的向前迈步,心里期盼着那个不知何时来临的黎明。等待的时间太长,以至于真正得到时欣喜而骄傲,带着十足十的神气肆意妄为,直到遭受第一个打击,在伤害了自己爱的人之后才像受了当头一棒清醒过来,打磨好自己的棱角,学会了尊重他人。


 


莱斯华特一直都是个矛盾体,希望自己可靠,但在亲密的人面前又会展露出孩子气;热爱着所有生物,却不得不为人类的发展从事杀戮。他对在意的人有很强的保护欲,因为曾经在年幼时立誓不让追随者们受苦,但现在却要提防着不要让他的研究者们成了加害者。


 


他几乎是自然科学中最贴近社会的一位,研究成果总会和社会/法律/伦理问题掺和到一起去,无知愚昧的时候甚至为犯罪者开脱辩护,他和医学都是黑历史颇多的人物,经手过的魂灵有时入梦来飘成满天的丧幡,所能做的只有反思,在下一步迈出前考虑周全。


 


想脱身出人类的一边,但并非时时能做到这一点,几经纠结后决定在期间求得一个平衡,他是生物学,背着探索的使命,心怀一众生灵,带着牺牲者们烙下的印记,青年看着未来。他也是莱斯华特,为自己保留下爱与恨,迷茫和哭泣的权利,为爱人提供适当的保护,也汲取着爱人的体温。


 


生死在他的指尖流淌而过,他总在这时意识到自己还活着。


 


 


 


 


【详细时间节点请参考以前整理的生地时间轴】



评论
热度(13)

© COINH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