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H_

账号只放科拟,一年一篇。
(是活人 今年9月后会更新^ ^)
早上好,
春天到了

|有关颜色


/科拟/偏向数物(?

 

/无聊的和题目一样的段子

 

/*物理是有设定的(在这里→phy❤),其他人的话...(因为懒得写所以没有啦(你走×

 

/作为一个物理厨偶尔犯一下病ヽ(゚▽゚)ノ✿

 

 

 

 

 

 

 

(这是一个“别人都去文科那边旁听会议了只剩一个任性不想去的和一个完全困到站不起来的留在实验室里发霉”的场景。)

 

 

坐在旁边的化学闲得无聊问物理喜欢什么颜色。

 

但是这个神经病只是稍微抬起眼皮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支着脑袋又把眼睛闭上——上午十点正是他困得要死的时候。

 

化学完全不期望物理给予什么正常的回答,他假装自己没有开过口,然后吸着大杯的橘子汽水,手里细长的玻璃棒被他转得圈圈带风。

 

物理其实坐着是不会睡着的,除非他趴在桌子上。因此他不自觉地再次动用烧了一晚上的脑细胞去思考化学无聊的问题。

 

他还是闭着眼睛,不想说话,苍白的手指卷到漆黑的发丝里。

 

颜色的话,他觉得他大概是喜欢灰色的。

 

像数学的眼睛那样的,或者像夏天的午后突降暴雨的天空那样的,又或者是兑了水的碳素墨水,灌在廉价的钢笔里在A4纸上画出的长长痕迹那样的。

 

这是个令人安心的颜色,他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觉得。

 

物理喜欢阴沉沉的天,因为到处都是柔软的铅灰,这是画家手里的碳棒在素描纸上抹出的模糊感,从窗框边蔓延到几百米外电视台的信号塔。

 

他忘了有什么人说过——实际上很多人都这么认为——灰色让人压抑或者恐惧,总是伴随着绝望的眼泪和鲜血。

 

这明明是一个温柔的颜色。他在心里叹气。

 

而且这个颜色总能让他莫名其妙的想到数学,不仅仅是因为数学明亮的浅灰色眼睛,而是他这个人。

 

一个温柔的人。他默默地下了个定义。

 

这个人总是穿柔软的针织衫,袖口盖到指尖,会喝着放了糖的红茶,对理科组的每一个成员微笑并说下午好。反正上午物理基本上是睡过去的,所以没听过数学先生道的早安。

 

他还记得他在一个下雨的傍晚醒来,他躺在实验室的椅子上,身上有一件有着淡淡的松木味道的外套,一团糟的桌面被收拾整齐。旁边的窗户是闭着的,雨点扑到上面留下一道道弯弯曲曲的水迹。

 

外套是数学的,搁在桌角的杯子里咖啡还冒着热气。

 

一个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他再次下定义。

 

灰色不是什么沉郁的暗色调,它比曙光和夕阳要好看的多。

 

物理一直是如此认为。

 

 

... ...

 

“灰色...”

 

他轻轻地说,嗓音是刚刚苏醒那样的微哑。

 

化学惊得啪嚓一下把玻璃棒转掉在地上,摔成几节。

 

“喂喂,很可怕欸你!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呢...”

 

化学埋怨地看了他一眼,首先喝完了最后一口汽水,才弯下腰拾起四节断面光滑的玻璃棒。

 

“果然很阴沉啊...一本正经地想了五分钟然后回答‘灰色’啥的,物理你还是太可怕了...”

 

“是吗?”

 

物理睁开眼睛,也许是上午的光强让他有点不适,他眨了眨眼。

 

嘴角上扬,露出一个怎么看都很疲惫的微笑,不过对于熟知他的人来说这样的微笑大概是正常的。

 

“文科那边的会开完了啊...”

 

物理用近乎呢喃的声音说。

 

 

 

 

 

 

 

 

 

 

•_ゝ•好的这是今天的段子。(xxx

 

(´_>`总有种在ooc自己家的人设的感觉...也是没谁了233333...

 


评论(3)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INH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