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H_

账号只放科拟。已失踪,勿扰
早上好,
春天到了

溺亡//科拟/生地


/学科拟人/(伪)生地

/地理第一人称视角注意!

/独白式短打

:D使用的是西风大大家的生地!!非常感谢!!(醒目

‖姓名对照:生物—莱斯华特/地理—菲尔顿




/
/

船桨掉进水里,发出扑通的一声。


那个声音突兀地传进我的耳朵,通过名为水的优良介质无限放大,回荡在我空旷而死寂的脑海中。

小憩的水鸟被这细微的声响惊得飞起,拍打成一团融进水波里的白色,泛着斑斓磷光的几尾游鱼擦着我的耳尖,卷着细碎的气泡呼啸而过。

入水的那一刻,我下意识地屏住呼吸,看上去澄澈无比的湖水刮过我的眼,那水流如刀尖般锋利。但它们又如能把人缠紧碾压的藤蔓,让毛细血管中的血液统统逆流,冰冷的温度爬上我的四肢,那些干净透明的水在短短几秒禁锢了我的全部,包括肉体,包括精神。

这是一个湖。我深谙周遭的地形,等温线几乎刻在了我的脑子里,我甚至知道有多少片不同名姓的森林,环绕着这一汪纯粹的蓝绿色。

这里没有惊涛骇浪,连阴雨绵绵的天气也很少见——我做过无数次记录,温度、湿度、温差、风速,填了表单,满满一大片。

美其名曰工作,不如说是逃避。

也许只有我知道,这次考察的目的。


眼睛可以完全睁开了,随着水深缓慢增加的压强被迫让我停止了挣扎般的呼吸条件反射。耳朵被冰冷的湖水堵住,我开始听见我身体里发出的徒劳的声音——愈发缓慢而沉重的心跳声。

阳光居高临下丝毫不受阻挡地撞进流动的液体,有时会有水波恰好的角度把它拆成七种颜色。但这光终究是被挡住了,那是我的船,它反扣着,手电筒和几沓A4纸摇摇晃晃浮于水面。

我只能屏息一分一十六秒,这个数字是留给我惊慌的时间和生物来救我的时间。

但现在我已经把最后一秒数完了。

空气一点点从我口中溢出,生活在湖心浅层的水草开始触及我的手腕和脖颈,那抹绿色温柔地缠进发丝,缚住双目,以一种缓慢的方式承接住我,以及我的灵魂。

好像...不那么冷了。

意识一点一点离我远去,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有满目葱翠的绿,不像是森林,亦不像是原野。

有些像莱斯华特的眼瞳,因为那绿色似乎代表了生命。

我来不及思考了,但我还没和这个世界告别。

不过还好,那个人,我早就已经...

我早已离开他了。我早就和他告别了。我早就让他不再受到我荒唐的束缚了。我早就结束这种辛苦到以至于变成痛苦的联系了。

地理和生物——我和他,

那还真是万幸、万幸——

大概让我溺亡于那片绿色里的话...






fin.


评论(9)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INH_ / Powered by LOFTER